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苏浙皖赣沪联手规范消费品召回

2021年09月02日07:4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9月1日,苏浙皖赣沪市场监管局在合肥签署《消费品召回工作合作协议》,将联合推进互通共享机制、应急处置协作机制等建设,进一步健全规范消费品召回工作,加强缺陷产品的风险防控。

根据协议,苏浙皖赣沪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推进消费品缺陷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建设,联合建设消费品召回专家库,建立消费品召回工作交流会商机制,建立消费品缺陷风险项目联合研究机制,建立消费品召回应急处置协作机制。具体合作事项如建立区域缺陷消费品舆情信息、消费品伤害信息、消费品召回信息快速通报机制,推动跨省(市)的缺陷产品召回技术互认和专家交流,针对区域内问题高发、风险较大、非标准符合性等消费品缺陷问题开展研究项目合作等。

缺陷产品召回是企业主动担责和政府监督管理相结合的一项先进的产品质量救济制度。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士表示,苏浙皖赣沪市场监管局将建立轮值制度,定期进行消费品召回工作交流会商,推动消费品召回协作机制常态化,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记者 夏胜为)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