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六安

六安市已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343.6万剂次

2021年09月02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六安市围绕宣传发动、倾心服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为了高效开展工作,六安市金安区中市街道健康苑社区经主管部门和街道协调,专门将1000平方米的闲置安置房用于新冠疫苗接种。体检登记区、建档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九个独立的空间被划分成不同的功能区,每个功能区内都有街道、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们服务着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现场秩序井然。

中市街道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有序等待。邱滴摄

“自4月份以来,该接种点已完成近4万剂接种。整个街道的第一针接种工作也基本完成,目前正全力推进第二针。”据中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振介绍,该街道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充分发挥各级网格员作用,不仅给每个社区配备了流动宣传车,还发动辖区老党员加入宣传队伍;同时,建立台账,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等和辖区居民互动,提醒其按时全程接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中市街道网格员入户宣传疫苗接种。邱滴摄

“您好,请问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近期家里有没有外来人员啊?”在毛坦厂镇,该镇的网格员们走村串户,通过“电话问、入户访、进出查”等方式,对本地常住人口疫苗接种情况、外来人员情况进行排查登记,同时,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引导大家主动登记、积极接种疫苗,当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

乡村干部为出行不方便群众提供专车接送或者背包上门接种服务,做到应接尽接,全力提高辖区内群众疫苗接种率,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群众点赞。

东市街道志愿者向沿街商铺宣传疫苗接种。邱滴摄

截至目前,六安市共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343.6万剂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正全力推进第二针接种。(蒋国婷 邱滴)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