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中国东方教育入选2021年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

2021年09月0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万通学生实训课场景。刘博摄

根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新兴产业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技工院校青苗班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规定,经基层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等程序,中国东方教育旗下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成功入选并被认定为2021年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

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刘博摄

早在2020年初,安徽万通就凭借雄厚的办学实力,被认定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手选拔及集训项目新兴产业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与壮大,如今的安徽万通更是凭借着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专业方面的出色表现,又获得此项省级荣誉。

在低碳经济的理念指引下,全球的汽车产业都正朝着能源多元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不断发展。而5G时代的到来,也极大促进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同时也刺激了现有车辆智能改装需求。

安徽万通优秀学子赴芜湖奇瑞顶岗实习。刘博摄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崛起离不开行业人才的供给,万通汽车教育作为职业教育的引导者,更是早早顺应国家政策与市场需求,开设新能源汽车技术工程师、汽车智能网联运营工程师等优势专业,为国家培养紧缺的技术人才。作为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万通不仅拥有众多专业名师为技能大赛做指导,还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与一流的实训环境。

安徽万通“教学质量年”启动仪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刘博摄

除了重视人才的培养外,万通完善的创就业保障体系始终贯穿学生的整个学习生涯,创就业指导中心从学生入学时的就业教育、企业总监授课到学习中的企业体验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子经验分享会到毕业时的人才双选会、毕业后的创就业指导、创就业回访等一系列的创就业活动,来确保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安徽万通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实训中心。刘博摄

在汽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浪潮下,中国东方教育作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将积极促进竞赛和集训成果转化。中国东方教育将以此次成功认定为契机,不断强化实训基地和实训设施设备,培养更多优秀的汽车新能源技能人才,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刘杨樱子)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