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固镇县石湖乡志愿者争当“三员”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3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固镇县石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扎实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为帮助无接种禁忌的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尽快接种疫苗,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当好“三员”,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筑牢全民健康屏障。

争当疫苗接种“服务员”。对于村里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志愿者们组成接送小分队,安排车辆分批将其接送至乡卫生院接种疫苗,在留观30分钟后再将他们送回家中。全程都有专门的志愿者陪同,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者更安心、放心。

争当疫苗接种“引导员”。在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接种点,穿戴整齐,面带笑容,耐心细致地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接种村民登记身份信息,按照“一米线”要求引导接种人员有序排队接种。

争当疫苗接种“宣传员”。为提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志愿者们按照分片包干的方式,通过电话询问、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摸排辖区内村民疫苗接种情况,及时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以及安全性、有效性等相关信息,为心存疑虑的村民答疑解惑,劝导村民应接尽接。

据悉,石湖乡18岁以上常住人口接种任务为13985人,截至目前已接种14673人,超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陈秋瑾 王婷婷)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