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送变电:筑牢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廉洁防线”

2021年08月3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在白鹤滩-江苏±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4标段,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临时党支部书记田宇通过“每人一课大讲堂”讲授廉课,项目成员们围绕典型案例踊跃发言、讨论热烈。类似这样的课堂,该临时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雷打不动,由项目成员轮流讲授。

白鹤滩-江苏±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安徽省“十四五”开工建设的首个特高压工程。今年来,该公司依托项目临时党支部,通过项目监督体系构建、重点环节监督、廉洁从业教育等多项举措,有效筑牢了国家特高压重点工程建设的“廉洁防线”。

配强基层组织,完善监督体系。特高压工程体量大、建设周期长,廉洁从业风险点多,必须有素质过硬的项目组织。该公司选优配强临时党支部成员,由安徽省电力公司挂职干部担任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担任项目经理兼副书记,先进模范党员代表担任项目部纪检员,充分发挥先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利用与项目员工朝夕相处的近距离优势,实现内部业务的“全天候”监督。在强化内部监督的同时,临时党支部也积极拓宽项目协同监督渠道,在房屋拆迁、建场费协调等需要属地单位协调的领域,与属地单位联合成立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创活动。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开展6次联建共创活动,持续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氛围。

紧扣关键环节,实施精准监督。临时党支部通过分析近年来工程建设领域在巡视巡察、审计监督、信访举报等方面的问题,将项目经理、临时党支部书记、民事员、物资员等岗位列为关键岗位,制定《项目部议事规则》《临时党支部实施细则》等内部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该项目关键岗位人员的小微权力运行。同时将项目建场费、物资、车辆管理等列为关键领域,制作关键事项实施的监督清单,关键事项在实施时,由上级党组织指定党风廉政监督员旁站监督、签字确认。今年以来,该项目已累计开展各类重要经济活动监督11次,实现了对廉洁风险的精准监督。

强化教育警示,筑牢廉洁防线。该项目临时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契机,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厚植廉洁思想。同时在驻地及现场张贴“廉洁警示海报”,宣传系统内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办及所属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等先后4次赴项目部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微宣讲”,不断提升项目部人员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方新安)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