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当涂:优化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加速跑”

2021年08月3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近年来,当涂县积极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不断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县共筛选出符合上市挂牌的企业160家,其中上市培育4家、新三板挂牌培育15家、省四板挂牌股改后备企业141家。

“你们现在就能着手准备市县上市奖励政策材料,等你们完成股改以后就能向我们申报,奖励资金有200万元。”在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马鞍山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该县财政局金融办主任程旭一边了解企业股改进展,一边不忘提醒他们申请奖励政策。

马鞍山经纬回转支承有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3000万元,是集回转支承、回转减速机和行星减速机设计、开发、制造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挂牌企业,拥有全资子公司马鞍山经纬新能源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据了解,该企业2020年度营收3.5亿元,预计2021年度营收6亿元,当前正积极推动在创业板上市的前期工作。

为了帮助更多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当涂县财政局还积极引导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挂牌省“四板”,在拿到进入资本市场的“入场券”后,寻求更高层次发展。

近段时间,马鞍山日普新实业有限公司注塑车间内,6台智能化设备正加大马力忙生产。这个日产端模产品2000模的智能制造车间,是该企业启动实施“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的第一步”。自去年以来,企业投入了近50万元对注塑车间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受资金影响,温度表车间智能化改造项目暂时搁浅了。但在该县财政局金融办“借跳”模式助力下,目前,这家公司上市前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9月份有望在“新四板”挂牌。

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对于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涂县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抢抓资本市场发展历史机遇,通过深入挖掘培育上市资源、精准做好上市服务、提高政策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龙头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不断提高县域企业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当涂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各载体开展走访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已会同相关载体,走访60余家企业,宣讲省、市政策,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股改工作。为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当涂县建立企业挂牌(上市)调度机制,不断完善充实企业挂牌(上市)资源库。对上市(培育)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常态化走访,精准纾困、培育;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对符合新三板挂牌和四板股改挂牌的企业采取县局宣讲、载体推动、券商跟进服务的联动机制,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王沅霞)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