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集团:“宁博一体化”项目管理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8月30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十七冶集团路桥工程技术分公司马鞍山“宁博一体化”基础设施补短板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主动下沉基层,身体力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担负起央企社会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周边百姓解难题,以真情实意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将真情的“暖风”吹到群众的心坎里。

全力抗击台风,义不容辞守护人民安全

7月下旬,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作为“烟花”主要过境地区之一,马鞍山博望区连续一周普降大到暴雨,最高降水量达到近90毫米,防汛压力陡然提升。

由于博望区地形地势相对低洼,连续的暴雨极易形成积水,进而造成内涝,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为避免险情发生,项目部积极贯彻当地政府防汛防台要求,全力抗击台风“烟花”。在得知博望镇防汛物资一时短缺的情况后,项目部立即行动,连夜从项目水稳搅拌站调取了上千吨砂石,配备了上千个编织袋和一批救生衣,将这些物资火速送往防汛关键“隘口”,以预防可能随时到来的汛情,为当地百姓建起了一道坚实牢固的“防护墙”。

受暴雨影响,博望区两家公司厂区内道路积水严重,人员、车辆来往通行困难,材料更是被雨水浸泡,为及时排除险情,项目部合理调配人员、物资、设备,迅速赶往两公司协助疏通排水作业,在连夜加班奋战后,积水被顺利排除。“真的感谢你们,十七冶人都是好样的!”排水作业结束后,现场一片掌声和赞扬,那反光背心上的“MCC”,也显得更加明亮耀眼。

扎实防控疫情,全力以赴保护群众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攻坚战中,我们人人都是战斗员。”防疫专题紧急会议上,项目负责人慷慨激昂,吹响了全员防疫保安全的冲锋号。

在助力当地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部始终将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疫情爆发后,立即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包括劳务工人在内共106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同时新冠疫苗前两针次接种率也已达到100%。从采购防疫物资到日常环境消杀、从严格出入扫码到人员行程查验,项目部以高度的使命责任感和强而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充分保障了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安全。

倾听民心所向,精益求精打造惠民工程

“现在的莲华广场才叫公园嘛,健身器材都新得很,那小亭子和小池塘也都建得好漂亮嘞。”一位居住在附近的阿姨向项目员工盛情夸赞,她所提到的莲华广场,也是项目部倾注心血与汗水打造的一项精品惠民工程。

莲华广场本是博望区的一所老公园,随着时间推移,康乐设施严重老化,加之建造时间较早,没有规划儿童娱乐场所,早已不能满足当地群众的需求。在承接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后,项目部加速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着重考虑如何提升广场的惠民性。经过走访调查,项目部了解到附近居民希望新广场能发挥休闲散步、健身锻炼、孩子游玩等功能,并以此为依据,为新广场划分了景观区、娱乐区、生态休闲区三个区域,各自承担着不同功能,可以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经过六个月连续奋战,新广场顺利建成,总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现代化绿色公园。其中最受群众好评的,是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的新公共卫生间,之前“脏乱差”的旧公厕不复存在。如今的莲华广场已成为博望区绿地系统主要景观之一,每天都可见舒适安逸的身影,洋溢着孩童欢乐的笑声,“惠民”两个字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十七冶“宁博一体化”项目管理部积极践行央企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以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谱写了一曲曲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赞歌。(戴玲)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