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肥东:学党史办实事 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2021年08月30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30日电(赵越)“往常一下班就急着往回赶,抢停车位。回来晚了,车子就要停在团结大道的辅道上,现在直接开进停车场太方便了。”家住肥东县定光社区的居民袁白龙说。

定光社区位于肥东县店埠镇东部,过去是城乡结合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

袁白龙所说的停车场,是肥东县盘活附近废弃的国土加油站新建的智能停车场,拥有地面停车位36个,智能停车位80个,目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

肥东县盘活废弃国土加油站,新建智能停车场。彭红玲摄

据肥东县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祖建介绍,肥东县为解决旧城区、中心街区等区域“乱停车、停车难”问题,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积极利用边角地、闲置地和已收储暂未出让土地,多渠道建设停车场。2020年,新建了12个停车场,新增1346个小汽车停车位。今年以来,新建了国土加油站停车场等小汽车停车场4个和大货车临时停车场1个,新增小汽车停车位549个,大货车停车位150个左右,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盘活“闲置地”,破解“停车难”。这是肥东县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坚持干群面对面、举措硬碰硬、服务实打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破解停车难、办证难、出行难、拆违难、安置难、上学难、农村留守儿童看护难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难事难题,努力让群众笑容成为城市最亮丽的风景。

——聚焦“拆违难”,肥东县共拆除违法建设715处,拆除总面积18.4万平方米,为城市发展腾出新空间。

——聚焦“安置难”,肥东县年内完工县医院老院区等1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思辰家园等10个基本完工安置小区分配工作,开工建设店埠镇都市花园一期等25个安置小区,缓解安置过渡费高等问题。

——聚焦“上学难”,肥东县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与上海均瑶世外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加快合肥师范附小等3所小学和3所幼儿园建设,确保9月前建成招生,预计将新增学位8100个。

——聚焦“农村留守儿童看护难”,肥东县将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目录,全县2000多名儿童接受心理健康测评、后续心理干预,近3000名“爱心妈妈”得到孩子们的认可。

——聚焦群众“出行难”,肥东县开工建设包公大道快速路等23条道路,加快完成祥和路等7条城市老旧路改造,新增30台公交车,解决群众出行需求问题。

——聚焦“防电诈难”,肥东县成立县反电诈中心,组织开展“外打”会战和“断卡”行动,共组织外出打击12次,涉及全国20余省,目前已打掉电诈团伙8个、贩卖银行卡团伙5个,处理涉诈嫌疑人103人,为群众追回财产损失112万元。

“要把每项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温度’,奋力推动肥东‘十四五’实现‘双千亿’目标,为安徽建设‘三地一区’、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肥东县委书记、县长姚飞说。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