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52项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

安徽省为各类企业初期发展提供宽容制度环境

2021年08月29日07:20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记者8月27日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联合省司法厅印发《安徽省全面推行市场监督管理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予处罚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对52项轻微违法经营行为首次违法将免予行政处罚。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于2020年印发了《清单》,至今已实施一年。今年7月1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正式施行,为更好的贯彻落实《行政处罚法》的相关内容,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司法厅多次协调论证,最终联合印发最新版《清单》。

《清单》包括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不予行政处罚的以及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两个部分,共52条。《清单》对此次列入的52项市场轻微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格限定,其中,主要涉及执法稽查、个私、价监、网监、广告、质量监管、食品生产、食品流通、特设、计量、登记注册、消费维权等多个领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单》的制定出台是打造我省“四最”营商环境,逐步建立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容错机制的有益探索,将为我省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新业态、创新型企业在发展初期提供一个宽容的制度环境。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