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市今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新增21所学校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2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29日电(李希蒙)据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招生20.05万人,其中,小学招生11.1万人、初中招生8.95万人;义务教育阶段毕业生人数达16.5万。

即将投入使用的合肥市第九中学新校区。人民网 李希蒙摄

今年秋季全市新增21所学校投入使用,其中市区15所;四县一市共6所。新增总班级数864个,学位数39840个。

即将投入使用的合肥市第九中学新校区。人民网 李希蒙摄

随着秋季新学期的临近,合肥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提前准备好“三表一历一服务”(学校总课表、班级分课表、作息时间表、校历、课后服务),所有年级严格按课程标准零起点教学,不得拔高教学要求、不得加快教学进度。特别是今年课后服务,要求各中小学按照“一校一案”制定课后服务具体实施方案,落实“5+2”时间要求,确保秋季开学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新建成的祁门路小学内景。人民网 李希蒙摄

合肥市教育局同时还要求各校应在开学前,开展两次爱国卫生运动,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消毒和安全排查。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好第一次班会课,做好第一次“两操”,布置并批改第一次作业等。围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与习惯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