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县:“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

2021年08月27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提高企业员工法治意识,为企业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8月13日,来安县司法局联合来安县经信局(企业帮扶中心)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

在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和华欣药用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送法进企业”专题座谈会,顿丘律师事务所律师樊东冬首先向公司高层代表讲述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对民法典框架内容进行了大致介绍并对职工关心的合同法、物权法、婚姻法等法律作重点解读,并就企业代表提出的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合同、劳务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最后还就新冠疫情引发的与劳动关系问题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热点问题提出专业化的法律建议。活动现场共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遵纪守法、依法经营的意识,提高了职工的法律素质,有力保障了企业的有序经营、健康发展。下一步,来安县司法局还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邀请知名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解答民法典及新冠疫情引发的与劳动关系问题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热点问题,增强企业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促进企业与劳动者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持续推进优化法商环境建设。(蔡俊)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