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2021年08月26日08:3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蚌埠市首家街道退役军人活动中心在蚌山区黄庄街道投入使用,为辖区2000多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读书看报、活动交流、心理咨询、创业指导等服务。近年来,蚌埠市不断完善保障服务体系,持续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蚌埠市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内容以及双拥模范城(县)评比表彰等考评体系。该市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制度,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问。同时,加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围绕军人入伍、服役、退役、就业、优待等全过程,积极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资源和业务流程融合,促进服务能力升级。

  蚌埠市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加大退役军人定向岗位开发力度,定期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常态化举办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完善就业供需对接机制。该市大力支持自主创业,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基金支持、经营场地、水电减免、投融资、人力资源、宣传推广等服务,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活动,举办创业大赛。各地还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优化创业服务指导,孵化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记者 孙言梅)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