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固镇县湖沟镇“四加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26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期,固镇县湖沟镇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屏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调整充实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业务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印发《湖沟镇关于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处理暂行规定》,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做好分工协作;对全镇四级网格员进行更新调整,采取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管理体制,确保防控不断档、责任不落空。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充分利用微信、村村通广播、横幅、展板、公开栏和流动宣传车等途径,宣传防控要求、解读有关政策、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80条、张贴相关通告700份、发放《致个体经营商户的一封信》600张、制作宣传展板180块,多方式、多渠道、多举措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组织培训,提升防控能力。每周一对全体镇村干部开展防疫专题培训,印发工作提示,要求工作人员熟悉当前防疫形势,熟练防控流程和要求;组织辖区内企业、商超、金融服务网点、医药机构、宗教场所等负责人分行业开展业务培训,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行业规定;28个村(居)通过集中培训和逐人辅导,不定期对辖区网格员进行培训,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为战,全力提升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一安排,抽调镇卫生院、防疫办、派出所、公路站等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高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日调度、周考核的推进机制,不断加大摸排力度,分年龄阶段做好辖区群众的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接种52902剂次疫苗,其中第一剂次接种26245人、第二剂次接种21696人、第三剂次接种4961人。(齐莉)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