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成功落地安徽省首笔“绿创组合贷款”

2021年08月2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在芜湖成功落地安徽省首笔“绿创组合贷款”,用于芜湖繁昌海创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项目。项目首次投放总金额4969万元,其中兴业银行项目贷款2700万元,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委托贷款2269万元。

绿色创新投资组合贷款业务,简称“绿创组合贷款”,是由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和商业银行,为加强国家层面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助力绿色低碳发展而设计的绿色投资创新组合贷款产品,用于支持中国境内有利于产生应对气候变化效益的产业活动。

“绿创组合贷款”业务为国家创新模式,借款人可利用商业银行项目贷款与国家清洁基金低成本资金完成项目建设,节约财务费用,同时还可利用清洁基金平台对外展现企业综合实力。商业银行采用项目贷款,而清洁基金通常采用委托贷款、股权投资、融资性担保等工具,面向市场开展有偿使用业务,通过优惠资金支持有利于产生应对气候变化效益的产业活动。

该笔业务是利用安徽荻港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4#、5# 5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将污泥、飞灰等固体废弃物引入水泥窑中进行高温煅烧处理,实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该项目建成后,主要处理面向芜湖、马鞍山、铜陵、合肥、滁州、六安、安庆、池州、黄山、宣城10个城市及所辖区县的工业污泥和市政生活污泥,实现年处理固废总量2×10.5万吨,其中包括市政污泥:2×15000 t/a、无机污泥:2×85000 t/a、飞灰:2×5000 t/a。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成立十五年来,始终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坚持“寓义于利”,积极支持安徽省内绿色产业发展。该行将秉持初心,主动发挥绿色金融品牌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动绿色领域的资源效应、环境效应和社会效应的同步发展,为安徽省绿色金融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珑)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