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国十七冶集团:树立“两个示范” 打造花园式幼师高校

2021年08月2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整洁敞亮的教室、景观环绕的周边、新国标的塑胶跑道、钢琴造型的食堂、极具艺术性与创造性的图书馆……日前,随着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滨江校区的正式揭牌,一所职业技术教育高等院校在骄阳中揭开崭新面纱,4000余名学校师生即将入驻花园式新校园。

该项目位于和县县城西侧,是中国十七冶集团打造政企PPP合作示范工程。据介绍,马鞍山幼儿师范学校新校区项目是马鞍山市一项重要的教育民生工程,对打造“知识型城市”“人才型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合作模式,打造示范工程

打造政企PPP合作示范工程。在工程建设中,中国十七冶集团采用建设、运营、移交为一体的PPP项目运作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在解决亟待的教育需要和资金不足矛盾的同时,节约了政府投资投入,增加了服务供给。同时十七冶通过提供绿化养护、房屋维修等辅助性服务,让校方在管理上化繁琐为简洁,提高人、财、物的利用效率,减轻学校办学负担,大大提高校园运营效率。

打造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十七冶不仅牢牢抓住质量、技术、安全、进度,更是始终把央企品牌理念与服务意识贯彻始终。项目先后获得马鞍山市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马鞍山市安全标准化示范工程,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马鞍山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十佳项目部”、马鞍山市翠螺杯奖等七项省市县荣誉。

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滨江校区效果图。十七冶供图

严控质量,打造“花园式”高校

走进校园,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艺术楼、活动中心、学生公寓拨地而起。在校园整体建设上,十七冶把花园式学校作为首要定位,将新校区基地内水体景观资源统筹规划,引入绿地系统,构建滨水绿化、道路绿化、广场绿化、组团绿化、庭院绿化、场地绿化的“花园式”校园格局,校园绿地面积占总面积的35.4%,构建生态和谐的绿色校园。

精细管理,美丽校园完美呈现

作为安徽省两所国有公办中等幼儿师范学校之一,马鞍山幼儿师范学校的新校区建设工程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确保这座职教校园更好的为师生服务,十七冶紧密围绕“示范化质量、高端化技术、精细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四位一体,推进职教校园完美收官落地。

十七冶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在施工过程中,紧紧围绕“保进度、抓施工、强管控”原则,在严格管控安全风险的同时快速推进项目施工进度,把教育重点工程建设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项目创新开办“农民工夜校”,集中学习质量安全法律规范和操作技能,提升项目施工质量。在验收中,项目各单体质量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

中国十七冶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模式,加快教育基础工程建设,助力教育事业发展。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四千余名师生将在这里开始他们的新学期、新生活。这座承载学子青春梦想的“花园式”校园,将为推动马鞍山市稳步发展职业教育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钟康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