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公共政策兑现试点工作高标准推进

2021年08月2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试点工作,是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发展形势下,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必由之路。作为全省试点工作的“桥头堡”,无为市坚持将试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点发力,高标推进。

顶格谋划,高规格统筹部署。无为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提出明确要求。5月31日、8月4日、8月11日3次召开各镇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市“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试点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出台了《无为市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 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兑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根据国家“六稳”“六保”以及促进复工复产等部署要求制定的各类财政奖补政策,政府与市场主体依法签订的合同协议等4个方面,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突出高位,高标准构建体系。成立无为市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20个镇、2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市司法局组建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法制工作人员和5名市政府法律顾问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确保人员配强、力量集中,指导全市各镇、各单位试点工作的开展。

优化创新,高效能落细落实。在认真研究吃透省里政策精神后,无为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作了《公共政策兑现情况清单自查表》《公共政策兑现涉法涉诉案件统计表》,对各镇各有关单位公共政策兑现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同时,组织政府法律顾问单位和律师集中对统一收集的政策兑现信息进行汇总梳理分析,对公共政策兑现问题清单所列内容进行法律关系梳理,逐条明确各主体的权利义务,初步确定本级公共政策兑现问题清单,并集中力量进行数据排查筛选,及时剔除无效信息,最大限度减少数据误差。通过集中梳理分析,专业分类,分别建立“兑现清单库”“问题存量库”,为下一步依法依规有效落实打牢基础。(刘青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