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畅通环境违法举报渠道 今年已发放举报奖励逾21万元

2021年08月24日08:3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问题——

听民声 解民忧

近日,芜湖市繁昌区多位居民向省生态环境厅反映,当地某公司生产时粉尘扰民,固体废物乱堆乱放。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派员赴现场开展暗访调查。经查,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基本属实,执法人员随即固定违法证据并交办属地生态环境部门。企业被立案查处。随着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达100%,群众满意率居全国第6位。

省生态环境厅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投诉举报渠道。上半年,全省“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共收到举报投诉9389件,已经全部按期办结,其中省生态环境厅对22件信访件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

信访件办理质量如何?省生态环境厅完善抽查机制,对承办单位调查、处理、反馈、举报热线畅通等进行抽查。上半年,该厅共抽查平台举报件3639件,提出改进意见305条,有效解决了查处不到位、答复不规范、反馈不及时等问题,投诉举报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省生态环境厅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去年发放举报奖励近54万元,今年上半年共发放举报奖励逾21万元。通过实施有奖举报,调动了公众参与环境监督的积极性。

“我们上半年共公开重点环境问题6批25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定期梳理举报投诉事项办理情况,定期公开重点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等,促进企业加快整改进度,督促环境问题解决。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