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肥西县两所学校即将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23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肥西县加快推进在建中小学建设进度,确保秋季学期开学正常投入使用。据了解,肥西县今年新建小学一所,改扩建初级中学一所。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位于肥西汤口路与华山路交口东北角的肥西经济开发区桃花潭小学是一所新建学校,计划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两万五千多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6个班,可增加学位1620个。

“学校有教学楼3栋、综合楼1栋 、艺体楼楼1栋、食堂以及多功能报告厅一座,图书馆、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教室等功能室齐全。目前正在进行二次装修,9月1号开学时,一定会以一个良好的环境和饱满的状态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桃花潭小学校长杨跃勇说。

升级改造中的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是县城主城区派河以北唯一一所公办普通中学,随着教育形势的发展,学校现有的办学条件简陋老化、设施配套不全,已远远满足不了需要,为此肥西县决定对其进行升级改造。

此次升级改造主要包括在校园内新建1栋5F教学楼、1栋5F艺术楼和实验楼、一栋6F综合楼、一栋3F食堂和风雨操场、2栋5F宿舍楼;在室外新建1个400米环形跑道,100米直跑道和塑胶运动场跑道,并新建4个篮球场、1个足球场、6个乒乓球场、1座长看台,同时新建通透式铁艺栏杆围墙1150米等。校园总规划用地面积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747平方米( 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5208平方米),校园改造后,建设机动车停车位265辆,满足师生活动和停车需求。

目前,改扩建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其中,教学楼、艺术与实验楼、综合楼已于2021年8月份交付使用,食堂和风雨操场已主体封顶。二期工程计划2022年3月竣工。校园改造后,主出入口设在滨河北路,学校规模为48个班级,是一所能容纳2400人的崭新的公办寄宿制初级中学。据了解,该校已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牵手”,挂牌为“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林兴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