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数字赋能:“云”上监督零距离

2021年08月21日07:4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镇里开通使用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后,通过手机可以直接查看村里的党务、村务公开等情况,点击‘举报’按钮就可以在线反映问题,非常方便。”桐城市嬉子湖镇渔业村村民张友,拿起手机熟练演示了一遍智慧监督平台操作方法。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村务公开信息主要是贴在村委会门口的公开栏上,村民看得少,参与村务监督就更少了。

  “智慧监督平台的使用,克服了传统监督方式的时间、地域、人力等限制,打通了监督‘最后一公里’,让监督更规范、更透明。”嬉子湖镇纪委书记胡亮表示。桐城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是集“小微权力”“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等多位一体的综合监督平台体系,其中“小微权力”块面设置了权力清单、“三重一大”、惠民资金、三资管理、三务公开、居民服务、信访举报等功能模块。群众通过电脑、手机点一点,就能足不出户地对村(社区)事务开展监督,实现了监督智慧化、信息化、科技化。

  桐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小剑告诉记者,桐城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积极推进智慧监督平台建设,实现对权力运行的智慧监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据了解,为确保智慧监督平台发挥最大效用,桐城市纪委监委专门举办智慧监督平台运用专题培训会,组织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村(社区)平台信息录入管理员及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人员共260余人参加培训,为纪检监察部门用好智慧监督平台,实现聚焦发力、精准监督打下坚实基础。

  智慧监督平台借助“互联网+大数据”,让数字赋能智慧监督,实现对小微权力零距离精准监督。目前,桐城市已归集相关部门业务数据34万余条,平台累计访问量达12万余次。下一步,将致力于把数据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力有效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举措在基层落地生根。(朱胜利)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