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入选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典型案例

2021年08月2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滁州日报报道 近日,指导全国各地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点位治理案例汇编》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滁州市推荐的滁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成功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滁州经验。

据了解,其全书共有主要街道篇、背街小巷篇、老旧小区篇、农贸市场篇、城中村篇、城郊接合部篇、交通路口篇、公共广场篇、景区景点篇、市辖区乡镇篇10个篇章,从各省(市、自治区)推荐的典型案例中择优收录了63个案例,供各地学习参考。

自2018年以来,滁州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在改造的过程中,在基础设施、房屋屋顶、环境绿化、公建配套、技防设施和消防设施等功能性改造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挖掘各个区域历史文化、自然环境等方面的个性特色资源,打造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居住区风貌,让老旧小区成为“居家花园、生活乐园、精神家园”,实现“破旧立新、一区一景”的华美蝶变。

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累计改造164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410万平方米,惠及约10万人、4.2万户。今年,滁州市对存量老旧小区基本情况进行摸底,编制了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全市申报纳入中央财政补助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3个,改造面积43.37万平方米,受益群众5156户,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总进度达到70%。(刘 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