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池州青阳:医疗救助送温暖 为民解忧暖人心

2021年08月2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缓解普通群众因病致困现象,确保实现及时救助、据实救助、应助尽助,今年来,青阳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将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点优抚对象、脱贫人口(不含稳定脱贫人口)、低收入医疗救助对象、因病致困家庭重病患者和其他特殊困难人员纳入救助范围,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托住困难家庭的生活保障底线。

近年来,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需求,该县相继实施了一系列惠民举措,为困难群众送去福音。今年3月,庙前镇双石村村民杨发根查出患有支气管扩张伴感染,住院治疗共花费35000多元,其中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了一部分。在政府的帮助下,他领到了2000多元的医疗救助金,他说再也不用为大病无钱救治而发愁了。

眼下正值高温,青阳县杜村乡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开展困难户走访工作,了解困难户生活情况。河东村的低保户朱青贵,患有肺原位癌,腿部也曾做过手术,行动不便,不仅要照顾患有精神障碍的女儿,平时还要去菜园里做农活。现在他和女儿每天都需要药物控制,一个月的医疗费近1000多元。今年年初,他和女儿的总医疗费用56000多元,在政府的帮助下,合作医疗费用个人承担部分按70%给予他们医疗救助适当补偿,他说这笔钱对他生活上有相当大的帮助,让他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看到了希望。

近年来,青阳县医疗保障局不断扩大救助范围、优化救助程序、保障资金安全,充分发挥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2021年1—6月,累计救助15521人次,发放救助资金351.12万元。其中,门诊救助13466人次,发放救助资金66.37万元;住院救助2055人次,发放救助资金284.75万元。

医疗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的基本性制度安排,在助力脱贫攻坚、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推进‘一站式’救助工作的精准落实,充分用好医疗救助资金,持续完善医疗救助体系、合理拓宽救助筹资渠道、加大患病群众救助力度、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阳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广友介绍道。(鲍 彤)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