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107项!安徽医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年度立项再创佳绩

2021年08月19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安徽医科大学共107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直接费用3751万元,其中,面上项目3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7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连续第二年立项数突破百项大关,继续领跑安徽省属高校。

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安徽省向着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加速迈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对高校科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徽医科大学始终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全局的核心位置,将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作为国内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指标任务,鼓励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医学科学学科前沿,努力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持续凝练强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文化,组织学校、学院、学科三个层面的提前谋划、多轮动员、专题辅导和严格审核,确保申报数量,强化专家指导,提升标书质量。注重打造宽容和谐的申报环境,为基金申请人提供尽可能的便利,做好服务、支持和保障工作。同时,出台国家级项目激励办法、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教师制、促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等改革措施,以政策为杠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春华秋实九十五载,继往开来再谱新篇。今年恰逢建校95周年,安医大将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汲取奋进力量,迎接新挑战,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努力为国家科技计划任务实施作出更大贡献。(程凡)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