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投联贷”助力轻资产科创小企业轻松融资

2021年08月18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长期以来,科创小企业具有“轻资产、重技术”的特征,由于缺少合格担保物,在银行获得充分融资较为困难。近期,兴业银行推出的“投联贷”产品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科创小企业客户无须通过提供房产抵押等强担保方式,也能在兴业银行获得贷款支持。

“投联贷”是与兴业银行有合作关系的股权投资机构所投资的中小微企业,根据股权投资机构入股金额的一定比例,予以被投企业的债权融资。“投联贷”产品特色鲜明,一是担保方式灵活,可采用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信用免担保等业务模式,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二是投贷联动,银行以信贷为切入点,与股权资金密切配合。目标是成为优质科创企业的主要服务银行,与合作投资机构共同帮助其挂牌、上市、再融资、并购等,支持客户快速成长。三是额度高、期限长。兴业银行“投联贷”额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能满足绝大多数科创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合肥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该企业经营业绩较好,且属于高新技术、高增长、高利润的行业。但由于规模属于小型企业,难以得到银行信贷资金的支持,该企业多选择以出让股权引入私募股权基金的方式来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2020年起,该企业成功引入5家国内知名的私募股权基金成为其股东。但随着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如何获得低成本的银行信贷资金支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成为该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兴业银行“投联贷”产品规定,融资人如有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且该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在兴业银行认可的名单之内,兴业银行可在信用免担保模式下,提供最高不超过股权投资机构实际投资额的80%的信用贷款额度。最终,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为该企业提供了信用免担保的“投联贷”1000万元,助力企业轻松融资,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完成了产品研发和海外订单交付,为企业解决了大问题。(孟祥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