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宁国:12619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08月1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15日电 (汪瑞华)8月14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称,截至8月14日中午12时,累计采样12619份,已出核酸检测结果12619份,结果均为阴性。

8月11日接浙江省疾控中心协查函,函示8月4日宁国市14人与杭州市钱塘新区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乘坐同一航班,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宁国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经过流行病学调查,截至8月14日,全市共排查该14人密切接触者(次密接)246人,均按要求落实了隔离措施,14名密切接触者3次核酸检测及246名密接的密接(次密接)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3日宁国市设置21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对密切接触者有共同活动轨迹的人员,以及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截至8月14日中午12时,累计采样12619份,已出核酸检测结果12619份,结果均为阴性。集中采样结束后,对各采样点环境及物表进行了规范的全面消毒。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已检测人员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尽量少去公共场所,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相关症状,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严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群众理解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勺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外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