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旅游>>旅游资讯

安徽适合情侣出游的八个景点,你去过几个?

2021年08月1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韶华有尽,行者无疆。”这世界远比想象的宽广,你透过双眼看世界,山川湖泊亦在看你。安徽境内有众多适合情侣打卡的旅游景点,美如仙境。收拾好行李,随爱人一起,赏自然风光!

黄山翡翠谷:人间瑶池仙境,天下第一丽水

黄山区翡翠谷景区“爱”字石。安徽文旅供图

“未游过翡翠谷彩池者,不能称到过黄山。黄山之雄奇,见于莲花、天都,黄山的美梦必从翡翠谷彩池中浮出。” 青山、绿水、竹林,便是黄山翡翠谷的一场流动盛宴。

黄山区翡翠谷景区。安徽文旅供图

谷中竹林环绕,泉水潺潺,沿着嶙峋山路拾级而上,仿佛仙境漫游。目光所及之处,怪石耸立,古树茂密,别有一番奇异的神韵。翡翠谷的彩池群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池水深浅不一,在日光的照耀下呈现明艳的碧色。

情人桥下碧色池子。安徽文旅供图

翡翠谷又称“情人谷”,无数情侣在此地倾吐着情意。电影《卧虎藏龙》中,玉娇龙和李慕白竹梢打斗、池边爱恋等一些场景便是在翡翠谷拍摄完成的。高温依旧,不妨带上爱人,一起漫步谷中寻那一抹清凉。

黄山区翡翠谷景区。安徽文旅供图

桥头集“爱情隧道”:绿色拱廊,记录永恒的爱情

合肥市肥东县“爱情隧道”。安徽文旅供图

“醒来万物皆沉寂,唯有你是世间一抹旖旎。”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区境内,有一条荒废的铁路,因为独特天然的气质,被人们称为“爱情隧道”。

曾经繁忙的铁路,因数十年的无人问津,铁轨已经锈迹斑斑。然而时光的酝酿之下,铁轨四周的植物野蛮生长,生出令人窒息的美。幽静铁路两边枝繁叶茂、蔓藤蜿蜒,连成绿色“拱廊”,仿佛是大自然亲手编织的隧道。

于爱情隧道,看无尽幸福。安徽文旅供图

这条铁路上,充满了诗情画意。行走其间,可以看到在不同的位置上印着不同的爱情语录。仰起头,细碎的阳光洒在脸上,随手抓起一束风轻嗅,都是爱情的芬芳。

安庆巨石山:龙凤山水,情缘福地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最美的是人间炊烟,看不够的是巨石山。立足龙头峰顶,看云蒸霞蔚的日出,看山峰绵延起伏,心中满是豪情激荡。

鸟瞰巨石山胜景。巨石山景区供图

“老我重来,海干石烂,那复断碑残础。”趁阳光正好,到巨石山一起看海枯石烂,跟景点“海枯石烂”一起见证着忠贞不渝的爱情。

景区内“海枯石烂”石刻。巨石山景区供图

牵手所爱,在520平的心形玻璃观景台漫步“云端”,绝景天空触手可得;乘坐观光索道,缓缓向上驶去,映入眼帘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闯入心间的是巨石山的自然之美,留在脑海的是和伴侣幸福浪漫回忆;点燃生活激情,踏上高空蹦极台,那根维系生命的绳索顿时化作一腔拥抱青山碧水的激情,张开双臂,像鸟儿展翅一样享受魂飞天外的快感;双人悬崖秋千也是不得不打卡的项目之一,秋千向着悬崖下俯冲,强烈的失重感涌上心头脑门,此时此刻你和另一半的手一定紧紧相握住......

安庆市宜秀区巨石山景区心形玻璃观景台。巨石山景区供图

安庆市宜秀区巨石山景区心形玻璃观景台。巨石山景区供图

观光索道。巨石山景区供图

双人悬崖秋千。巨石山景区供图

巨石山以“奇峰、秀水、神石、幽洞、野生白玉兰”五绝,闻名于世。山中常年雾气弥漫,道路曲径通幽,巨石栩栩如生,踏足山间,有超凡脱俗之感。“此石只应天上有,”巨石山的石头不仅蕴含灵性,更寄寓着众多故事传说。

环巢湖大道:生于闹世,满腹山野

环巢湖大道,城湖共生,路景相随,自成一道绿色的自然生态风景线。当一段旅程吻上一段风景,沿途的唯美惬意,令人沉醉其中。

环巢湖大道。束从余摄

驱车行驶在大道之上,烟波浩渺的湖光美景尽收眼底,造型美观的大桥仿佛明珠点缀其间。一直蜷缩在喧闹城市的我们,在此地仿佛回归自然山野,肆意的追逐风与天空。

环巢湖大道。王尚云摄

环巢湖大道长约一百五十公里,从高空俯瞰,呈“心”形形状,依次串起了环湖十二小镇和众多美景。这般浪漫的地方,众多情侣携手漫步,共赏良辰美景。

徽杭古道:探寻东方的诗情画意

宣城市绩溪县徽杭古道。安徽文旅供图

“天下之名,寄命于农,徽商寄命于商。”短短的二十公里,雕刻着先人千年前的求生之路。那些历史人物,留下背影便消逝在历史的长河里,只剩下神秘的徽杭古道记录着当年的故事。

古道在巨石青山中蜿蜒向上。安徽文旅供图

古人常说“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隐藏在古徽州腹地的徽杭古道就是其中的代表。深山巨谷,陡峭山壁,青山碧水,石板路上,游人络绎不绝。芳华刹那,携一壶清水,伴三两知己,征服这风景于脚底,成全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古道旁飞瀑之下。安徽文旅供图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谈起此地的历史与种种变迁,仿佛如梦一场。人生在世,总要来看一看,江南第一关的壮阔与底蕴;总要来寻一寻,古道西风瘦马的商路传奇!

皖南川藏线:江南天路,四季长情

皖南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安徽文旅供图

打开中国地图,密密麻麻的公路以不同的颜色标识遍布五湖四海。其中皖南川藏线,横恒在山水之间,一路蜿蜒,一路壮阔风光,是极佳的自驾游圣地。

无论四季如何,皖南川藏线自有万千风情,巍然不动。驾车驰骋其间,春季看山花烂漫,夏季赏溪河流淌,秋季听落叶裹素衣,冬天寻雪落的足迹。青山绿水、林海茶园、奇花异树、怪石深潭,像极了梦里曾邂逅的仙境。

皖南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安徽文旅供图

总有些路,直击内心的宇宙,擦出无数星光。暂别城市的喧嚣,同心爱的人踏上旅程。山一程,水一程,今朝有景今朝醉。

皖南川藏线云蒸霞蔚。安徽文旅供图

九华山:天河挂绿水,绣出杂芙蓉

九华山风景区花台云海。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九华山,一直以浓郁的魅力吸引着世人。自古以来,诸多文人骚客流连在此,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名句。

九华山峰形奇峭,嶙峋怪石形态各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此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处山间秀溪萦怀,飞泉挂绝壁,峰峦重叠,云霭缭绕。九华山中潭谷洞府,古树泉瀑,绿竹鲜花,独具清新秀逸的风光。

九华山风景区。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欲穷尽九华全景,就必须登上峰顶。于“非人间”石刻处耳听松涛流泉,环顾四周,但见莽莽苍苍,极目远眺,大江如练,九华群峰犹如朵朵莲花在云海中若隐若现,此时再看刻在石壁上的“非人间”三字,才领悟其真意。(高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