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出台指导意见:跨界河湖全面推行联合河湖长制

2021年08月12日06:40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合肥市河长办近日印发《关于合肥市全面推行跨界河湖联合河湖长制的指导意见》,推进河湖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全湖区协同治理,提升跨界河湖治理管护水平,推深做实河湖长制。

指导意见明确,2022年年底前,在全市跨界河湖全面推行联合河湖长制。2021年12月中旬,设立市、县级河湖长的跨界河湖全面建立联合河湖长制;2022年12月中旬,设立乡镇级河湖长的跨界河湖全面建立联合河湖长制,实现全市跨界河湖联合河湖长制全覆盖。

根据指导意见,跨界河湖的各方将按照“河流下游主动对接上游,左岸主动对接右岸或岸线长的主动对接岸线短的,湖泊水域面积大的主动对接面积小的,干流、湖区主动对接入河湖支流的”原则,制定出台各方协作联动的工作方案或协议、办法。无共同上级河长湖长的跨界河湖,应明确设立联合河长湖长。

跨界河湖的各方要开展联合巡查、联合保洁、联合治理、联合执法、联合监测等联防联控行动,强化统筹河湖管护目标、协调河湖管护措施、设立联合河湖长公示牌等管护工作基础,并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技术支撑和社会监督等保障措施。(高乾阳 记者 华新红)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