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检方整治违规违法“减假暂”

2021年08月05日06:3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安徽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积极参与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减假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今年上半年共对“减假暂”不当提出纠正意见690人,已纠正660人,纠正率为95.7%,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

安徽省检察院专门制定了 《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排查工作与巡回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同时依法对1990年以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减假暂”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并展开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今年上半年,对刑事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727件,同比上升82.7%;同期已纠正668件,纠正率91.9%,同比增加1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全省检察机关持续加大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的力度,深入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上半年共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31人,同比上升63.2%。涉嫌罪名较多的为徇私枉法罪13人、滥用职权罪6人、玩忽职守罪5人。目前,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19人,同比上升42.6%。(李浩)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