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助力抗疫,安徽省首批无人配送车在芜湖“上岗”

2021年08月0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通过无人配送车取件。芜交宣供图

8月3日,京东物流无人配送车发车仪式在芜湖市举行,这是安徽省投入使用的首批智能配送车,也是全省无人配送技术进入防疫应用场景的首次尝试,通过“无接触式”智能服务助力现阶段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芜湖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商务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和市交警支队联合出台了《芜湖市京东无人配送车试运营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对京东无人配送车运营主体及车辆、申请流程、运行管理、安全管理、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等方面作出规定。

该办法的出台,旨在解决此类新产品在监管和标准层面的双重空白,催生一大批新型无人经济业态,进一步推动芜湖市“智慧交通”的发展。(赵越、芜交宣)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