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29亿元省农发基金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02日06:2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实现成立以来最大单笔投资,与浙江宁波上市公司天邦股份共同设立规模10亿元的专项基金投资安徽的养殖和屠宰业务,其中上市公司出资6亿元,安徽省农发基金出资4亿元。截至目前,省农发基金募资到位29.148亿元,累计投资交割项目27个。

据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的管理方,国元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吴彤介绍,省农发基金采取 “产业+基金”“基地+基金”等模式,侧重支持成长期、成熟期的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企业,特别是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年1月至7月,基金通过“双招双引”模式共完成3个重大项目预计投资达15.5亿元。该基金成立以来,围绕补农业短板、强化农业产业链做文章,在省内投资已超过20家农业各行业龙头企业。在生产制造端,投资水产、豆制品、茶叶等具有一定安徽特色农产品中领军企业,加大企业产能,拓展基地,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流通端,投资省内唯一的涉农独角兽后备企业——生鲜传奇,搭建省内农业销售链条,也通过省农发基金投资企业搭建生鲜传奇的优质供应链,促进相互融合,助力省内农业产业化发展。(何珂)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