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两利用”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6日在合肥召开

2021年07月30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30日电 (汪瑞华)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消息,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6日在合肥召开。

本届博览会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办展。总布展面积3万平方米,除了设置装备、技术展区、地市展区以及网上展厅之外,还专门安排了“十三五”成就展区,将通过图片、数字、实物等,全面展示安徽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两利用”路径、模式和经验做法。

作为农业大省,安徽全年粮食产量突破4000万吨,肉蛋奶产量600万吨,每年农作物秸秆可收集量近4800万吨左右,畜禽养殖废弃物总量5600万吨左右。

经过多年来综合施策、强力推动,安徽省的秸秆综合利用率从2015年的81.45%上升到2020年的90%以上,超过全国平均水平5个以上百分点,其中,产业化利用量占利用总量比例达到50.88%。

举办“两利用”博览会,旨在进一步推进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现农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继而实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从目前博览会推进进度来看,截至7月28日,已确定参展企业905家,其中线上展示企业413家,线下展示企业492家;经安徽省发改委项目评审,确定签约项目103个,签约金额138.22亿元。

自2017年以来,安徽“两利用”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四年来重点签约项目354个,开工321个;完成投资326.3 亿元。据统计,安徽省“两利用”企业年产值近400亿元,带动农户人均增收百元以上。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