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多举措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2021年07月2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滁州网消息  为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滁州市大力营造人才队伍建设浓厚氛围,健全完善人才考核评价激励体系,稳步推进专业社会工作事务,多举措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人才培养。滁州市支持具备条件的高校院所新增社会工作专业,鼓励校地合作,开展社区、养老、社会救助等社会工作重点领域的研究与服务。借助长三角优质社会工作教育资源,共建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和教育培训基地。同时完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职业水平评价机制,建立评价指标体系,推广使用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力争到2023年,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5000人,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达50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50家。

完善激励保障。滁州市将高层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纳入急需紧缺和柔性引才范围,按照规定享受相关政策待遇。对在滁工作、报名并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证书的,分别给予每人3000元、2000元、1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对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400元、200元岗位补贴。

此外,滁州市还推动具有社会服务职能的部门和群团组织科学设置社会工作岗位,提高社会管理服务能力。完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育政策,鼓励具备资质、符合条件的组织和企业创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挥社会工作在危机干预、关系调适、矛盾化解、资源链接等方面的专业作用,加快推进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区治理、应急处置等领域社会工作服务,引导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郝腾飞  胡文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