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为“四好农村路”优化运营“把脉”

2021年07月27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亳州市谯城区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多个部门从7月15日开始,开展全区城乡客运公交通行条件排查审核。

“四好农村路”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和完善道路运输条件,亳州市谯城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各乡镇当地政府等多个部门,就全区14条城镇公交线路、8条镇村环线公交线路开展为期 11天的旅客运输公交通行条件进行排查审核。

为了使公交路线、站点设置更加合理,检查审核组人员专门乘公交车对每个线路、站点的设置进行实地考察。对城乡客运公交途径公路的技术条件、通行条件、安全设施、运行限速、公路标牌的设施、车辆中途停靠站点设置的合理性、车辆技术要求及相互匹配情况等排查审核。经过现场实地勘查,审核组发现有的主要路口无震荡线、爆闪灯,个别路口无道口警示桩,有的树木茂盛遮挡警示标牌,有的公交站牌位置设置不合理,无公交车停靠线等,共排查审核出问题及隐患210多处。

审核组就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就存在的问题督促乡镇当地政府、公交公司、交警等部门逐项进行整改。通过此次检查审核,更好地改善全区城镇村通客车的基础条件,全面优化农村客运服务能力,提升了农民群众出行的舒适感、幸福感。(戴月)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