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供电公司:紧急驰援河南首台应急发电车成功送电

2021年07月22日20: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调试完成!现在送电!”7月22日上午11点50日,伴随着合肥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张作盛发出的指令,安徽电力驰援河南首台应急发电车在郑州市马头岗污水处理厂成功送电。

在河南灾情发生之后,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紧急调配全省资源,从合肥、淮北、亳州等多个地市抽调人员力量和8台应急发电车及抢修物资,第一时间赶赴郑州等地投入灾后电力保障工作。“7月21日下午13时,在接到紧急通知后一个小时内,我们就迅速集结了6位工作人员和2台功率为40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张作盛说。

时间就是生命!据了解,安徽省调集首批电力应急队伍于21日晚间8点火速抵达亳州集结,在简单的动员会之后,立刻赶赴河南,于22日凌晨1点抵达郑州市。简单休整之后,经过当地供电部门的统一协调,来自全国电网的人员力量先后分配至各个重要的保电场所。

张作盛介绍,由于郑州市部分路段积水尚未退去,他们在稍稍历经波折之后,于22日上午10点半抵达马头岗污水处理厂。在本次特大暴雨过程中,郑州周边的部分电力设施受损,导致马头岗污水处理厂的两路上级电源均无法正常运行。“我们火速会同厂区电力负责同志摸清相关情况,立刻布置好两台发电车,进行低压电缆施放、检查和调试等工作,于11点50分成功送电。”张作盛说。

目前,作为安徽电网驰援河南首个送电的应急发电车设备,两台40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设备正稳定输出动力,供给污水处理厂设备再次启动并有效运作,全力投入当地的应急抢险工作中去。

由于任务紧急,包括张作盛在内的合肥供电公司6位电力职工甚至来不及整理衣服,就匆匆出发。他们说,在赶赴河南的路途中看到了无数运送物资的车辆,甚至还有很多志愿服务一线的自驾车辆。虽然可能要面对许多未知的困难,但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决心。

下一步,合肥供电公司将集合精英力量和物资,根据抗洪抢险需求,随时做好驰援一线准备。“我是党员,又是一名‘90后’,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工作,提供最可靠的电力。”张作盛说。(赵越、李岩)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