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理发师“破防”!原来你是隐在平凡生活中的英雄!

宫礼
2021年07月22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理发师放下剪刀驰援河南#登上热搜,网友纷纷表示“破防”。昨天下午,合肥一名网友称预约不上帮她剪头发的理发师。后来才知道,这位理发师还是合肥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河南暴雨灾情发生后,他推掉工作,自告奋勇参加第一批次救援行动,目前正在郑州开展救援工作。(来源:2021年7月22日 “人民日报”微信)

“合肥男人,好样的!”

“来自合肥的托尼老师,魔术般来到了河南,爱你哟!”

“平凡的人,伟大的人,平安归来!”

“为每一位隐藏在平凡生活中的超级英雄点赞!”

“有你们,我们河南一定中!”

……

在“人民日报”微信中,数以万计的点赞、留言,用朴素而真诚的语言,表达着同样的致敬和尊重。这样的“破防”主角,如中流之砥柱,为他人撑起了希望的天空。

拿起剪刀是理发师,放下剪刀去驰援河南。

和平年代,很多人以为英雄离我们很远,还有很多人以为自己成不了英雄。然而,在各大媒体上刷屏的的合肥理发师余涛,用危急时刻的义举,为我们书写了一位平凡英雄的真实故事。

原来,身边平凡如你、我、他的芸芸众生,都可以散发出一束光,都可以成为让人敬仰、追随的英雄。

在此次河南暴雨灾情中,还有无数像余涛这样的平凡英雄:

一名女子被洪水冲下深坑,危急关头,周边的一群人拉着绳子把她拖了上来,给她带来了生的希望。

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掉进水坑。一名陌路男子奋不顾身紧急救援,从激流中救起三人。

基层社区人员,用横幅、树枝救人;数千名消防指战员驰援河南;爱心企业捐款捐物;还有无数像余涛这样来自民间的专业救援力量。

……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正是这些平凡英雄纷纷挺身而出,为一座城市带来温暖和希望。

每个人都了不起!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在前不久的“七一”庆祝大会上,更多的平凡英雄登上了天安门城楼,让网友直呼好感动。

尽毕生之力托起大山希望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坚守在“风暴眼”的人民英雄张定宇,“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人民英雄”张伯礼、陈薇,“导弹兵王”王忠心……

如歌所唱: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无论是快递小哥还是环卫工人,无论是白衣天使还是钢铁战士,无论是志愿者还是警察消防,无论是白发先生还是英武少年,都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都全力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去实现心中的梦。

这些,都是平凡英雄。

正如发布余涛消息的网友@射手女郎JINGS所说,我们根本不需要虚构的超级英雄,因为身边的每一个普通人,都是我们的英雄。他们活跃在每一个不起眼的岗位上,活在每一个普通的身份里,在需要的时候,勇敢地守护着我们的安宁。

人之所以顽强、人类之所以生生不息,就在于共担风雨、共享阳光,就在于一颗颗平凡之心的相互拥抱,就在于用平凡去铸造永恒。

这些逆流而上的普通民众,以自己的善良和勇敢,擎起的是一个民族基因里的精神谱系。

今天,我们致敬平凡英雄——

其实是致敬我们每个人身上的担当、勇毅、正义和坚守;

其实是致敬我们对美好、善意、真情与爱的向往与追随。

而这些原本就是存在我们内心深处的“小宇宙”。

我们每个人都是默默生活在普通时光里的平凡人,但在某一瞬,我们会竭尽全力、挺身而出,如鲁迅所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努力向前走。

做一个平凡的英雄,要拼的不是天下荣光,是我身旁,你一个安心的笑。

愿河南无恙。

愿英雄平安。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