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棋类项目合肥开战

第十四届全运会三棋项目比赛7月21日开赛 晚上有主题灯光秀

2021年07月21日14:06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日开赛!晚上还有主题灯光秀!

第十四届全运会三棋项目比赛(国际象棋、象棋、围棋项目)在合肥拉开帷幕。首先开赛的国际象棋项目比赛,7月21日在天鹅湖大酒店打响。

赛前,主办方举办了赛前媒体通气会,介绍了本次赛事的诸多亮点。

亮点一:大师云集

本次比赛大师云集,有26支代表队、203名棋手和领队教练参加。其中明星棋手的参赛是一大亮点,现役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侯逸凡、世界排名第三的丁立人等9位国际特级大师将出现在男子、女子个人公开组。业余组,通过“我要上全运”海选赛脱颖而出的各省市民间高手将和世界冠军们同场竞技。

亮点二:国际象棋系列文化展示

激烈的赛场之外,对国际象棋文化知识的传播、普及也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为让更多爱好者感受全运会盛况,更深入了解国际象棋项目发展历程,组委会对其进行了系列文化展示,其中几座奖杯格外引人瞩目,它们分别是:第43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男女队双冠奖杯——国际哈密尔顿·罗素流动奖杯、维拉·明契克流动奖杯,奥赛全场最佳综合表现奖杯——加普林达什维利杯,以及2007年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冠军杯。

从左至右依次是:维拉·明契克流动奖杯、加普林达什维利杯、国际哈密尔顿·罗素流动奖杯。

2007年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冠军杯。

国际哈密尔顿·罗素流动奖杯设于1927年,是授予奥林匹克团体赛男子冠军的奖杯;维拉·明契克流动奖杯设于1957年,是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增设了女子比赛后授予冠军队的奖杯,该奖杯以第一位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维拉·明契克的姓名命名;加普林达什维利杯设于1998年,是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锦标赛男女队团体综合表现奖奖杯。此外,在赛场周边还设置了精美棋具展示、女子个人世界冠军和世界级团体赛关键成绩代表大事记展示等。

亮点三:国际象棋主题灯光秀

为了欢迎全国各地到来的客人,合肥也将拿出最大的热情。

7月21日晚,蜀山区将利用天鹅湖周边楼宇景观灯,举行国际象棋主题的灯光秀,用合肥的热情和美丽夜景给各地选手留下美好印象。

据介绍,第十四届全运会国际象棋项目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开赛时间为7月21日上午9点,上午和下午均有赛事,比赛为期3天。决赛开赛时间为7月26日上午9点,7月29日晚结束所有比赛。(朱震宇 文图)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