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宜秀区积极探索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

2021年07月21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农作物秸秆处理,是多年来农业生产中的难题。2020年,安庆市宜秀区农作物种植面积14.6万亩,可收集秸秆量4.66万吨。按照过去的生产习惯,秸秆部分还田,部分一烧了之,不仅浪费了资源,还污染了大气环境。

近年来,宜秀区一直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当成大事来抓,科学布局全覆盖的秸秆收集转运体系,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带动的产业化利用模式,加快发展以秸秆资源利用为基础的现代环保产业,秸秆综合利用率保持在91%以上。

安徽盛泰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坐落在宜秀区杨桥镇花山村。注册资本5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2000余亩。依托当地自然优势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创立品牌农业,实现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业发展目标,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2017年度获安徽省省级蔬菜标准园创建单位。2021年,为探索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在宜秀区农业农村局和财政局的帮助和支持下,新建一座以秸秆为主要原料的有机肥厂。利用秸秆粉碎、混合、腐熟、发酵制成有机肥,成本低、氮磷钾含量高,是名副其实的有机肥,年消耗各类秸秆约2000吨,畜禽粪便1000吨,生产有机肥3000吨,既解决了秸秆的出路问题,又减少了化肥的使用量。据测算,平均亩增产蔬菜247.9公斤,为宜秀区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工作开辟了新路子。(何家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