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琅琊区西涧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根

2021年07月20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滁州市琅琊区西涧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持续供给“土壤”“阳光”“雨露”“养分”四要素,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从时代发展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根。

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专题宣讲。琅琊区西涧街道供图

厚培“红色土壤”,多措并举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出台《西涧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到人、细化到事;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实地参观,并依托“学习强国”、红色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开展自主学习;积极组建送学服务小组,为辖区老党员、老干部开展“送学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加强高龄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深化党内关心关爱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播洒“党的阳光”,不变初心引领发展征程前进方向。街道党工委通过形式创新传播“党的声音”,打通理论宣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党史基层宣讲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专题报告会,琅琊大姐“西涧街道小分队”微宣讲、“班子成员讲党课”等宣讲活动47场,受众2000余人次。同时充分利用线下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史宣讲,街道、各村(社区)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来安半塔革命烈士陵园、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全体干群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

输送“及时雨露”,惠民实事滋润基层百姓崭新生活。街道党工委在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要求7个村(社区)学思践悟,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工作动力,解决一批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农饮水安装、改厕工程、圆梦微心愿、着力解决水污染等,一件件惠民实事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满意度。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0余次,参与党员近300人,帮助群众解决实事140余件。

提供“充足养分”,灵活形式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街道党工委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巾帼向党朗诵比赛”“我与党旗合个影”“党史知识竞赛”“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唱红歌 感党恩”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70余次,让党员干部在听讲座、理论报告之外,增添了一种更为鲜活、沉浸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石倩男)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