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信银行芜湖分行走进皖南医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07月19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增进在校大学生对现代金融产品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中信银行芜湖分行走进皖南医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大学生教育服务工作,皖南医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中信银行芜湖分行零售银行部王雨婷从我国目前的金融体系结构切入,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银行卡的使用方法、多种支付工具、支付安全手段、消费结算以及个人征信等内容,重点阐述了保护个人信息的多种方式;又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形式、预防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和识别校园不良贷款等内容,并提醒同学们远离非法集资、校园贷,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积极提问交流,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皖南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对于此次活动表示认可,他说,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能有效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对在校学生十分有益。

芜湖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徐少伟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金融新业务出现的同时也增加了诸多风险,要更多地关注、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达到规避风险、科学合法处理金融事务的目的,希望中信银行和皖南医学院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交流。芜湖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树立中信品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文明优质的金融服务。 (陈杨)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