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安徽淮北:严打电诈不放松 追赃挽损暖民心

2021年07月12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感谢警察同志,真没想到我被骗的钱这么快就能追回来,太感谢你们了……”7月4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的汪女士激动地说道,并将写有“破案神速,为民服务”“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亲手送到相山分局民警手中,对相山分局民警为自己挽回经济损失表示谢意。

受害人汪女士家庭条件一般,离婚后独自抚养孩子,退休以后以打零工为生。手机微信无意间添加了一名自称知名家电企业客服的人,称公司回馈客户要送给汪女士一台早餐机,之后就将汪女士拉入一个微信群,诱导其下载一款名为“聊吧”的APP,注册后按照接待员指示垫付资金、下单返佣。前两单汪女士还能正常收到本金及返佣,之后的一单需要3000元的垫付,在支付完成之后对方称是五联单,需要继续支付,汪女士共计向对方转账20余万元才完成该五联单。可在提现时,对方又让其缴纳7万多元的税费才可提现,汪女士察觉被骗,前来报警。接到报警后,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立即进行立案侦查,并联合淮北反电诈中心快速反应。经过不懈努力,根据资金流向冻结了涉案银行账户,为汪女士追回被骗的15万余元。

近日,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在处理汪女士被电信诈骗过程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向工作成果转化,为电信诈骗被害人追赃挽损,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据统计,今年以来,相山刑警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快速侦破“4.27”电信诈骗案、“6.1”“6.19”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7.7”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7.15”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9.13”“3.24”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等涉诈案件224起,先后抓获各类涉电诈嫌疑人170人,刑拘115人,捣毁涉诈窝点13处,查获涉案电脑60余台,手机300余部,核查涉诈重点人、断卡行动等各类线索800余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取得了实质性效果。

相山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为群众守好“钱袋子”,为打造平安相山全力以赴。(牛春峰)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