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推进会在芜湖召开

2021年07月11日07:1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至8日,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推进会议在芜湖市繁昌区召开。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和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20个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共建单位代表、行业专家近100人参会。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要求,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和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建设工作,从生物医药、冶金、高性能纤维、增材制造等行业确定了20个项目作为首批长三角质量提升试点,通过政府推动、企业主体、行业参与、专业支撑,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联动发展、合作共赢、质量共治”的长三角质量提升合作新模式,以长三角区域特色产业和产品质量的提升,打造长江经济带增长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繁昌春谷3D打印产业园及部分企业。芜湖市繁昌区增材制造、上海市嘉定区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江苏省张家港市冶金、浙江省金华市保温杯(壶)、江西省赣州市现代家具等行(产)业的质量提升示范项目负责人就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专家就《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建设评估指南》作了重点解读。

此外,2021年全国“质量月”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筹备会、增材制造产业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座谈会也在会议期间召开。(记者 沈宫石)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