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接种27.8万剂次!合肥奥体方舱临时接种点关舱

【查看原图】
方舱内,一名医务工作者匆匆走过。葛庆钊摄
方舱内,一名医务工作者匆匆走过。葛庆钊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7月06日13:52

人民网合肥7月6日电 7月5日傍晚,随着第278007位接种者完成疫苗接种,合肥市蜀山区奥体中心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完成使命,在开舱工作60天后,正式关舱。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足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5月7日起,合肥市蜀山区启用方舱接种点,该接种点占地约3000平方米,共设置了15个询问诊登记台、30个疫苗接种台,按照一人一岗配齐登记、接种和医疗保障人员。周一至周日,每天从上午8点到深夜,不间断开展接种工作,接种人次达900人/小时,日接种量最高达10000针次。截至7月5日,已累计完成接种约27.8万剂次,在蜀山区乃至全市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强度可以满足居民需求,因此奥体方舱也圆满完成了使命。”蜀山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方舱接种点开舱接种至今,共有412名医务工作者身赴一线,参与疫苗接种工作,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加班加点奉献在岗位。在奥体关舱之际,合肥市蜀山区为6名医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省中医院、奥体中心等集体单位致以感谢信。

奥体方舱接种点关舱后,市民可以去哪里接种疫苗?据合肥市蜀山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蜀山区设立了15个常规接种点、13家临时接种点以及N个巡回(移动)接种点的接种网络布局,能够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人群覆盖,市民可就近接种,建立免疫屏障。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每天会通过卫生服务中心或接种机构微信公众号发布当天疫苗接种信息,并通过各接种点现场指示牌发布,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适时接种。”

下一步,蜀山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监督,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火墙”,巩固抗疫成果,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王晓飞、陈若天、朱琛琛)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