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百位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

【查看原图】
百位新人身着华美中式礼服参加传统婚典礼仪。谢琛摄
百位新人身着华美中式礼服参加传统婚典礼仪。谢琛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7月04日11:06

7月3日,“红心相印,百年不渝”合肥市第八届青年集体婚礼青年党员专场,在瑶海区青年创意田园举行,百位新人在这里喜结连理。本次活动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合肥市民政局、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妇女联合会、瑶海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婚礼现场,却扇礼、盥洗礼、礼天谢地、解缨礼、结发礼、盟誓礼、执手礼、合卺礼、新人拜谢礼等中式婚典礼仪环节,让新人们感受到传统婚典礼仪的独特魅力,传承经典中华文化,弘扬节俭婚礼新风尚。

据了解,合肥市集体婚礼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每一届都受到了广大新人的喜爱,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一年一相约,也让更多的青年人能够体验传统婚俗的大气之美,增进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程晨、谢琛)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