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计划9月初空载试运行

2021年06月30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6月30日电(陈曦)今天上午,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长宁大道站到呈坎路站区间顺利开展列车上线热滑试验。该区段全程约19.5公里,创下合肥轨道列车一次性上线热滑试验里程最长记录。

列车上线热滑试验是列车上线调试的一部分,用以验证轨道、供电、车辆以及通信、信号系统等关系行车设备状态的联动试验,是线路开通运营前的重要测试环节。

此次热滑试验途径创新大道站、丰乐河路站、玉兰大道站等16个车站。列车分别在低、中、高三种速度下进行试验,最高时速达到80km/h。

根据工程进度,4号线剩余区间将分为两段,陆续开展列车上线调试,全线计划9月初开始空载试运行。

据悉,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是一条自西向东北呈“L型”的市区骨干线,正线全长41.37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1座。联系了高新区、政务区、合肥南站片区、包河区、新站区等。截至目前,全线31座车站已全部封顶,62条盾构区间全部贯通,短轨铺设已完成85公里,占总量的95%,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已累计完成总量79%。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