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一” 霍山原水电供区贫困村电网改造提前竣工

【查看原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霍山供电公司积极沟通协调为项目按时开竣工提供物力保障,充分利用库存物资确保工程项目的提前开建,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供货商复工复产较晚,在恢复生产又面临原材料的短缺、以及积压订单较多等问题。霍山供电公司物资部门安排每周多人多次联系跟进厂家生产供货情况,重点物资重点跟进,掌握最新的供应信息。时刻关注重点物资,强化履约催货。

大力发挥物资调配平台作用,积极解决项目急需物资。在加强催货力度的同时,及时对接项目部门了解现场物资需求情况,部分无法按项目单位及时供应的物资,及时提报省市公司物资部门开展两级调拨。简化领用手续,规范发放清册,为保障项目物资及时发放领用,做到项目物资随到随领。原水电供区实现物资收货7747.82万元,到货率达85.78%,为农网工程顺利施工提供了保障基础。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水电供区与国网供区同质化水平,霍山供电公司专项抽调工程管理业务骨干组建5个10千伏配网业主项目部,下沉五个区域驻点,专项开展水电供区10千伏及以下配网项目管理工作,全面负责各区域项目进度协调各项事宜。

霍山供电公司还充分依靠政府营造良好电网施工外部环境,集中施工力量,加强工程里程碑计划管理,及时修订原水电供区工程里程碑计划,制订进度管控表、竣工时序表。以打“歼灭战”的方式,推进水电改造攻坚。

上下一心,齐力攻坚。在水电供区改造的会战当中,省市公司选派精兵强将成立帮扶组,帮扶工作组的全体组员履职尽责,融入霍山县水电供区改造大局工作中,及时了解情况,迅速展开工作,发挥好专业特长,毫无保留投入工作当中,把帮扶工作当做锻炼人才的战场。紧密合作,交流互助,开展劳动竞赛,建立帮扶工作成效评价机制,为水电供区改造提供强大的支撑力量。

截止目前,霍山供电公司水电供区10千伏及以下配网121个项目,已开工66项,开工率54.55%;已竣工投运36项,竣工率29.75%;累计组立电杆5874基,金具组装5074付;导线展放493.6千米。下一步,霍山供电公司将继续以“整村实施、沿线推进、集中攻坚”的总体思路,按照里程碑计划节点安全有序推进,力争“12.30”全面完成2020年原水电供区电网升级改造建设任务。(陈传宏 刘福翔 黄梅)

【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7月01日18:34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