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廣德市桐汭街道:充分挖掘文化資源 下好文旅融合棋

2024年03月28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廣德市桐汭街道充分挖掘文化資源,引進社會資本,推動歷史文化保護與活化利用。通過舉辦“夏日游園會”等活動,以非遺文化、地道特產、特色美食點燃城市“煙火氣”,培育“夜市經濟”,多措並舉推動城市經濟繁榮發展。

今年年初在桐汭街道和廣德文旅部門的共同推動下,通過引進社會資本,依托鼓角樓打造的“月下桐汭茶咖空間”正式對外開放營業,讓這個塵封已久的歷史古跡向市民敞開懷抱,在歷史文化的保護與活化利用上探出新路。

楊鵑,是一名地道的廣德本地女孩,本身從事文旅項目設計的她,出於對家鄉的熱愛,通過大量的調研和精心的策劃,歷時近半年時間拿出“月下桐汭茶咖空間”的項目方案。在保護和保留歷史文化古跡的基礎上,通過合理改造實現向商業服務的延伸拓展。項目把傳統元素和現代時尚相結合,利用廣德地理標志產品——黃金芽,專門調制屬於廣德的咖啡茶。

“月下桐汭茶咖空間”項目是桐汭街道推進“文物+旅游”融合,實現文物活化利用的一次積極探索。在這個項目的帶動下,同樣是廣德這座城市的地標——天壽寺塔,也煥發出了新的活力。

四個原本不相識的年輕人,在同樣的一個項目上相遇,依托千年古塔共同打造一方屬於年親人特有的茶室,在努力追逐光的路上一起前進,他們把開朗、向上、陽光融入在一杯杯茶飲中,取廣德諧音結合四個人的向陽性格,得名“光的茶事”,經營一方熱愛,吸引小城的年輕人紛紛來打卡。

廣德市桐汭街道辦事處主任方榮波表示:“2024年,我們將做深做實‘月下桐汭’‘光的茶事’文旅品牌,同時結合夫子廟等歷史文化古跡,繼續培育更多的特色項目,創新文旅融合業態,依托老城區文化底蘊,培育消費新的增長點,打造廣德新地標,桐汭新名片。”(汪成俊)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