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交建股份更新重組預案 標的公司淨利潤超10億

2024年03月28日10:38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3月27日晚間,交建股份發布重大資產重組預案二次修訂稿,以公布重組標的公司博達新能最新一期財務數據。數據顯示,博達新能2023年實現營業收入46.52億元,相較2022年29.29億元同比增長58.80%﹔淨利潤10.82億元,相較2022年2.28億元同比增長373.89%,展現出較強的盈利能力。

  公告同時表示,由於博達新能主要業務及子公司位於境外,涉及盡職調查、核查、函証等工作量較大,為了充分反映博達新能財務和資產情況,根據監管要求,公司更新了博達新能最新一期財務數據,並印証了此次收購的可行性。

  此外,預案二次修訂稿還顯示,博達新能在越南和柬埔寨全資持有約1.6GW光伏電池產能,在柬埔寨參股1GW光伏組件產能,並在未來持續加碼光伏電池制造,預計到2023年末實現3.5GW光伏電池產能規模。與此同時,博達新能已開始籌建光伏硅片項目,屆時博達新能將實現涵蓋硅片、電池、組件業務的垂直一體化海外產能,最大化發揮制造優勢和區位優勢。

  去年9月,交建股份發布重大資產重組預案引發市場關注,公司擬以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向無錫博達合一購買所持有的無錫博達新能科技有限公司70%股權。其中90%的交易對價由上市公司以發行股份的方式支付,10%的交易對價由上市公司以現金支付。同時,公司擬向控股股東祥源控股及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俞發祥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

  公開資料顯示,標的公司博達新能其核心產品以單晶光伏組件為主,並擁有近20年光伏領域深耕經驗。公司於2020年先后在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建設光伏產品直接生產基地,並在全球范圍內持續將產業鏈向上游拉棒、切片直至硅料環節延伸。

  值得一提的是,博達新能旗下品牌ETSolar在全球光伏組件領域具有較強的影響力,並於2023年5月啟用全球品牌EliTeSolar,實現品牌煥新。自2012年起,ETSolar/EliTeSolar品牌連續十三年位列彭博新能源財經“全球一線組件制造商(BNEFTier1)”﹔2021-2023年,其核心產品連續三年榮獲全球權威獨立光伏組件性能測試實驗室PVEL認証的“全球最佳表現”組件制造商。

  交建股份表示,通過本次交易,上市公司主營業務將從工程施工領域拓展至光伏領域,在進一步實現業務多元化布局的同時,也增強上市公司可持續發展能力和抗風險的能力,進而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競爭力。

  交建股份成立於1969年,前身為安徽省公路工程公司,曾隸屬安徽省交通廳,擁有國家公路施工總承包特級,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路基、路面、隧道、橋梁、交通工程、環保工程專業承包壹級、公路行業設計甲級、工程設計公路行業專業甲級和公路橋梁、隧道、路基路面養護甲級等多項資質,於2019年10月21日在上海証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交萱)

(責編:蘇恆、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