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在勞動者身邊︱鬧市裡的“驛站” 讓快遞小哥歇歇腳

2024年03月28日11:17 |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小字號

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戶外勞動者驛站暨管仲老街工會驛站,建成於2023年1月,坐落於颍上縣管仲老街一期游客接待中心內。

管仲老街是颍上縣人流最大的商圈之一。今年28歲的快遞小哥范孝龍主要負責這一片區的快遞投送工作,平時也會來工會驛站歇歇腳。“有時候就來這裡喝杯水、看看書,給手機充充電,下雨下雪的時候驛站有雨傘雨衣提供,工作人員都很熱情,我們已經把這兒當成自己家了。”范孝龍說。

“我們這個驛站也被評為2023全國‘最美工會驛站’。”工作人員張秋月介紹,驛站每天早上8點半開始,晚上6點鐘關門,除了日常的功能區外,還有母嬰室、休息室、閱讀室,面向戶外勞動者免費提供飲水供給、納涼取暖、餐食加熱、休息如廁、手機充電、讀書閱覽等多項公益惠民暖心服務。

如今,在安徽各地市大街小巷,工會驛站遍地開花。安徽迄今已建成工會驛站13160家,服務戶外勞動者884萬人次,切實把工會的溫暖送到每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心裡。

(策劃:宋子節、肖聰聰 視頻拍攝、剪輯:記者趙越、陳若天 設計:閆倩)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