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2024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6月14日舉行

2024年03月27日07:42 | 來源:合肥晚報
小字號

  3月26日,記者從安徽省教育廳獲悉,2024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時間安排在6月14日至6月17日舉行。文化課考試全省統一命題、統一制卷。各市報名工作須在4月25日前結束。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中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實行紙筆閉卷考試,語文考試允許使用正版學生字典﹔道德與法治、歷史實行紙筆開卷考試,允許攜帶教科書等相關資料。生物學、地理實行紙筆閉卷考試。各學科考試均不允許使用計算器。

  音樂、美術可採取過程性與終結性考查相結合的方式。體育與健康學科、實驗操作和信息技術學科考試工作分別按照有關文件要求執行。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報名工作由各市統一組織,考試報名的具體辦法由各市負責制定。應屆畢業生由就讀學校組織集體報名,歷屆生或同等學力者在各市、縣(市、區)規定的報名點報名。在安徽省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根據本人意願,可在流入地就讀學校報名參加考試,也可回戶籍所在地報名參加考試。在外省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的我省戶籍學生,可自願回戶籍所在地報名參加考試。市、縣(市、區)應設立報名點,辦理回戶籍所在地參加考試的學生報名。

  安徽省教育廳明確要求,各市、縣(市、區)要督促學校嚴格執行《義務教育法》,不得違反規定提前結束初中畢業年級課程或擅自刪減非考試內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學生參加初中學業水平考試,不得安排學生提前離校,切實保障學生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各市、縣(市、區)及學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按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給地區、學校、教師和學生排名或公布名次。

  合肥通客戶端- 合報全媒體記者 謝蕾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