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國字號”創新平台達200多家

2024年03月27日07:38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黨的十八大以來,安徽省聚焦“三地一區”戰略定位,奮力在中部崛起中闖出新路,主要指標增速高於全國、位次前移、領先中部,發展質量進一步提升。其中,安徽省已建在建預研大科學裝置13個,擁有“國字號”創新平台200多家,區域創新能力穩居全國第一方陣。

  目前,安徽省已建在建預研大科學裝置13個,擁有“國字號”創新平台200多家,取得光纖量子密鑰分發、“九章三號”量子計算原型機等一批原創性成果,突破計算光刻EDA軟件、高溫合金葉片等一批關鍵核心技術,中國(合肥)聲谷入駐企業近2400戶、年產值突破2000億元,區域創新能力穩居全國第一方陣。

  同時,安徽省深入推進美麗長江(安徽)經濟帶新一輪提升工程,堅定推進長江“十年禁漁”,新安江—千島湖生態環境共同保護合作區獲批建設,長江禁漁三年強基礎目標圓滿實現。扎實開展“綠美江淮”行動,2023年全省完成人工造林28.15萬畝,新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3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2個。(記者 沈娟娟)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