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擬立法助力發展新質生產力

企業技術改造促進條例草案征求意見

2024年03月27日07:26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企業技術改造是推進新型工業化、發展新質生產力、加快建設智能綠色的制造強省的重要舉措。記者3月26日從省司法廳獲悉,為充分聽取公眾的意見和建議,提高地方立法質量,我省就《安徽省企業技術改造促進條例(草案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公眾意見。

  據了解,征求意見時間為3月26日至4月25日。公眾可以在省司法廳網站相關網頁直接提交修改意見,也可以通過信函將書面意見寄至合肥市蜀山區清溪路100號省司法廳立法一處(郵政編碼230031),或者電郵:sftlfych@163.com。

  企業技術改造是我國在工業發展中形成的一項重要制度,是推動我國工業高質量發展的一條行之有效的寶貴經驗。隨著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以及經濟發展形勢的快速變化,技術改造工作中的一些問題逐步顯現,如:新形勢下技術改造的重點方向發生了變化,對技術改造的引導和服務有待進一步加強,有必要通過立法推進企業技術改造機制保障制度化、長效化,為推動智能綠色的制造強省建設提供法治支撐。

  此次公開征求意見和建議的《安徽省企業技術改造促進條例(草案征求意見稿)》,明確了企業技術改造的內涵和原則。確定立法的宗旨是推進新型工業化,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加快建設智能綠色的制造強省。確立企業技術改造的原則,堅持市場主導和政府引導相結合,以企業為主體,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

  同時,細化企業技術改造的重點內容。明確企業在技術創新、產業基礎再造、高端產品供給、數字化轉型、提高本質安全水平、加強產業聚集等方面實施技術改造的具體內容。(記者 李曉群)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